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审务公开 -> 法院公告

永城市人民法院超期执行案件评查制度

发布时间:2017-08-28 18:31:16


    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指示精神,杜绝消极执行,经本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,制定以下实施意见。

    第一条  本意见所指的超期执行案件,是指超过六个月执行期限的执行案件,包括由本院院长签批扣除审限的案件。

    第二条  评查小组由本院审判委员会委员、执行局负责人、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组成。

    第三条  评查内容重点为超期原因,主要包括执行人员是否怠于执行,申请人是否申请暂缓执行,评估、拍卖程序中是否延误时间,是否为送达所造成,判决书有无确认地址书等。对卷宗的其他情况也要进行全部评查。

    第四条  对于评查出的问题,根据情况,视其原因给予相关人员进行通报批评等惩戒措施。

第五条  评查组还要对评查出的问题提出处置意见,有关办案人员必须限期改正。

    第六条  所评查卷宗,是通过立案登记随机抽取,还是全抽取,由评查组决定。

    第七条  本意见由院审判委员会负责解释。

责任编辑:c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10404912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